罚!上海普陀对一批违法违规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5-28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上海“扫黄打非”工作部署,普陀区持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狠抓案件查办,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查处一起经营含有禁止内容的艺术品案

3月16日下午,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艺术品经营场所BLANK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场所正在进行的《“我们为月亮吵过架”——文隽个展》艺术品展览活动中的部分作品涉嫌含有宣扬色情、暴力等违背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内容,遂当场叫停展览活动,并依法对含有禁止内容的三幅画作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经查,涉案三幅画作不同程度地体现了血腥、暴力、凶杀、淫秽、色情等元素,明显违背社会公德,依据《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法对当事人处以罚款人民币一万元并没收三件非法艺术品的行政处罚。

查处一起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案

3月23日,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增强现实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一万元的行政处罚。经查,该公司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前提下,在其经营的网站“bund8外滩8号”中登载《2020》年会剧情等两部原创微电影供公众免费浏览、播放,违反了《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规章的规定,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遂依法作出上述处罚决定。

查处两起擅自从事印刷经营活动案

3月24日下午,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对辖区印刷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上海诺加印务有限公司和绥德路175弄5号北一楼某印刷经营场所正在从事印刷经营活动,两家企业均无法提供《上海市印刷经营许可证》证明其印刷资质。执法人员遂当场叫停印刷工作,并依照法定程序开始调查取证。经查,两公司皆在未取得印刷资质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印刷经营活动,违反了《印刷业管理条例》第八条的规定,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法分别对这两家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