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捣毁一为境外“裸聊”敲诈团伙提供技术支持的犯罪团伙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6-01 分享

近日,上海宝山警方在市网安总队的指导下,通过缜密侦查、循线深挖,成功捣毁一条为境外“裸聊”敲诈犯罪团伙开发、提供APP软件等技术支持的黑色产业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该境外“裸聊”敲诈犯罪团伙以美女头像、私密聊天、下载聊天APP、视频投屏等套路诱使受害人逐渐落入陷阱,进而实施敲诈。

接到报案后,宝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并迅速查明该裸聊APP开发人员为湖北的刘某,并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刘某供认了自己先后开发过多款用于窃取手机通讯录的APP并出售,获利10余万元。

根据对刘某APP出售去向的进一步排摸,宝山警方在河南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据王某交待,自己将从刘某购来的软件加价转卖给了广东的一个名为“聚客”的不法团伙。

日前,“聚客”团伙三名成员龙某武、龙某、田某已于广东被宝山警方成功抓获。经查,该团伙专门为境外“裸聊”敲诈犯罪团伙提供软件、网站搭建、技术维护等服务,从中牟利。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捕。

 

安全提示:

宝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及宝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应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并自觉抵制各类诱惑。

所谓“一对一真人裸聊”软件,都植有木马程序,只要下载打开,软件就会自动获取被害人的通讯录、短信、位置等信息,并会全程录制裸聊视频,然后将获取到的通讯录及裸聊视频用以向被害人进行敲诈勒索。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