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18人,上海侦破多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7-13 分享

为深入落实“扫黄打非·净网2021”专项行动部署,上海市普陀、嘉定两区持续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狠抓案件查办,侦破了多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2020年12月30日11时许,报警人邵某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风派出所,称有一闲鱼APP平台用户“zhang wei 1987688”在网上售卖含有淫秽视频的移动硬盘,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经鉴定,报案人提供的移动硬盘内有178个文件为淫秽视频。经过缜密的侦查,普陀公安于4月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将涉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到案后,张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普陀公安分局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刑事拘留。

4月30日,普陀公安分局长征镇派出所在侦办一起卖淫嫖娼案件时发现一名为马某鑫的女子通过网络向其微信好友发送大量淫秽视频。经查,2021年1月间,犯罪嫌疑人马某鑫通过网友介绍加入三个微信群,群内男性群员会定期发放五元至数百元不等的红包,由女性群员随机领取,领到红包的人员需根据红包发放人的指令拍摄并向其微信发送淫秽照片或视频,红包发放人在收到照片或视频后会再次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等方式予以打赏。经初步统计,犯罪嫌疑人马某鑫通过网络传播淫秽视频约20部以上,到案后,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5月2日,马某鑫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被普陀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嘉定公安分局通过群众举报线索,发现罗某、任某、沈某某等25人涉嫌网上传播淫秽物品信息,遂立即组织治安、网警等部门成立专案组展开深入侦查。经查,自2020年起,犯罪嫌疑人罗某、任某等人利用“91”短视频APP上传淫秽视频供其他用户观看直至案发。目前,罗某等16人已被嘉定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沈某某等7人取保候审,2人不予处罚,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