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查办首起版权案,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7-16 分享

为落实版权行政执法工作,上海市静安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根据市版权行政执法职能下沉到区级执法部门要求,抓紧对接学习新修订的《著作权法》有关规定和版权执法案件办理要点,在参加市文旅局执法总队组织的著作权执法专项培训后,自主发现并查办了静安区首起版权案件。

近日,静安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点播影院规范整治“回头看”行动期间,发现辖区一家前期被告知未办证登记不得从事点播影院经营活动的场所仍在对外营业,且依旧无法出具营业执照以及经营点播影院的相关许可文件,涉嫌擅自从事点播影院放映活动。同时,该场所包房内可点播包括《你好,李焕英》《寻汉计》《扫黑·决战》等被国家著作权局列入2021年第二、五、六批重点作品著作权保护预警名单中的电影,存在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放映、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其电影作品的违法行为。

在市文旅局执法总队的指导和帮助下,执法人员通过同步取证和调查询问,以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放映、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其电影作品,及涉嫌擅自从事点播影院电影放映活动,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责令其停业并没收电影设备服务器一套。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