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大力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判决多起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7-20 分享

根据上海市“扫黄打非·净网2021”专项行动要求,静安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加大对网络阵地监管部署,组织区“扫黄打非”部门持续加大案件查办,从严打击、深入治理利用网络制作传播有害信息,重点整治利用网络交易平台、引流推广等方式大肆售卖传播淫秽物品等突出问题,多管齐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近日,静安区人民法院先后判决了6起传播淫秽物品案件。

01通过境外社交平台传播淫秽色情物品牟利案

去年,静安公安分局发现有人在境外社交平台发布色情视频信息,并通过该平台与网友互加QQ或微信进行私聊,再通过私聊向网友发送不同类型的淫秽视频进行牟利。

其中1人于去年3月至8月间,以牟利为目的向他人出售淫秽视频。经对其涉案视频信息资料进行鉴定,发现即时通讯内有淫秽视频71部,合并聊天记录文件内有淫秽视频25部,共计淫秽视频96部。经法院审理,以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追缴违法所得,没收犯罪工具及查获的违禁品。

另有2人自2019年10月起至2020年12月,通过境外社交平台向他人购买淫秽视频进行贩卖,并在该平台发布出售淫秽视频广告,再由QQ、微信等聊天软件向他人出售淫秽视频31部。经法院审理,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2人拘役三个月和三个月十五日,缓刑三个月和三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追缴违法所得,没收犯罪工具及查获的违禁品。

02在网络论坛发布含有淫秽图片信息案

静安公安分局在调查中发现,2017年7月至2020年8月,2名被告人在网络论坛发布多个内含淫秽图片的帖子。经鉴定,涉案帖子中的淫秽图片共196张,点击量累计达27万余次,系共同传播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经审理查明,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分别判处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七个月。

03二手交易平台售卖淫秽色情信息案

静安公安分局自2019年起先后发现3起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广告并出售存有淫秽视频的移动硬盘案件。

其中1起系通过某二手交易APP向他人出售内含5579部淫秽视频和17张淫秽图片的移动硬盘,被告人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没收违法所得及缴获的作案工具等;

1起为在某二手交易网站上对外出售内含1422部淫秽视频的移动硬盘,被告人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3000元,没收违法所得及缴获的赃物和作案工具;

1起为通过某二手交易APP向他人售卖内含167部淫秽视频的移动硬盘,被告人经民警电话联系后主动投案,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其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没收违法所得及查获的违禁品。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