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判决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8-10 分享

近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被告人万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同时没收作案工具及违法所得。

经查,自2019年9月起,被告人万某租用网络服务器搭建并经营网址为app.iuczy.com(新优创,微信号:iuczy8)的手机网站,用于转载其他网站发布的含有淫秽色情信息的链接,帮助此类网站传播淫秽物品并从中牟利。至案发,被告人在其经营的网站发布包含淫秽文件的网站链接信息100余条,违法所得人民币50万元。

普陀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万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为其犯罪提供技术支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