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查处一起网络游戏违法经营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9-03 分享

8月13日,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对上海敢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五条“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要求未成年人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并登录网络游戏”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人民币十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同时,对负责涉案游戏的运营主管人员处以罚款人民币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7月12日,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与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开展互联网游戏服务企业巡查时,发现上海敢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网站“独角兽”所运营的网络游戏《决战沙邑》在未要求玩家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的情况下,即可任意注册、登录和付费充值,执法人员当即取证保存,并依法立案调查。调查期间,该企业负责人及涉案游戏的运营主管人员对违法事实和法律依据均无异议,区文旅局执法大队遂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的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处罚决定。

此案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普陀区网络游戏市场监管第一案,彰显了普陀区贯彻落实“净网2021”“护苗2021”专项行动的决心和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网络游戏公司的经营秩序。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