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侦破两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8-27 分享

为贯彻落实“扫黄打非·净网2021”专项行动部署,上海市普陀区以案件查办为抓手,深度清理网上有害信息和不良内容,侦破了两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5月2日,普陀区公安分局接线索举报称某二手交易平台用户“小草房_11”借贩卖移动存储介质的名义贩卖淫秽视频,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并对嫌疑人通过QQ发送给举报人的200部视频文件内容进行鉴定,确认其中187部视频文件系淫秽视频。6月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捕归案。

经查,2020年3月至今,犯罪嫌疑人王某以某二手交易平台为媒介,向不特定人群以QQ点对点文件传输或将淫秽视频存入U盘再进行售卖的方式,以人民币100元至20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大量淫秽视频,共计获利约人民币3000元。另据王某交代,他贩卖的淫秽视频系从犯罪嫌疑人方某处取得,民警遂对方某展开调查并实施抓捕。

6月15日,犯罪嫌疑人方某被抓捕归案。调查发现,方某自今年1月起在某网盘上建立淫秽视频分享群,群内不定期发布大量淫秽视频供群成员观看。通过网络发布贩卖淫秽视频的广告,方某以每人10元至80元不等的入群费招揽不特定人员加群,从而牟利。至案发,共计获利约人民币3000余元。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方某因涉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均已被普陀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020年12月25日,普陀区公安分局民警接群众举报称其通过网络下载的一款名为“快手成年版”的手机APP内有用户传播淫秽视频,且该APP还提供“51品茶”“50度灰”“字母圈”“小蓝视频”等其他手机APP的下载链接,举报人在下载使用后发现上述手机APP内均存在大量淫秽视频。根据上述线索,区公安分局立即着手对涉案手机APP展开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皓、龚某伟,今年6月,两人先后被抓捕归案。

经查,自2020年底起,犯罪嫌疑人龚某伟、李某皓通过某同性交友群下载了涉案手机APP,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在该APP内上传同性淫秽视频可以牟利,两人遂从网络上下载了大量同性淫秽视频,并对视频进行剪辑、增添封面等后期编辑以增加视频点播量,再将编辑好的淫秽视频发布于涉案APP中,发布者通过将自己账户内其他用户观看相关视频时支出的“金币”兑换成人民币牟利。经初步统计,犯罪嫌疑人龚某伟自2020年年底至案发,在该APP内陆续发布淫秽视频500余部,以此牟利共计人民币30000余元;犯罪嫌疑人李某皓自2021年2月至案发,在该APP内陆续发布淫秽视频700余部,以此牟利共计人民币56780元。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均已被普陀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