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查处一起违规印刷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9-10 分享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规范文化市场秩序,上海市崇明区“扫黄打非”部门持续加大出版物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出版、印刷活动。

7月14日下午,崇明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对辖区某印刷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版权页标注非出版单位的上海某公司印刷的残次品图书《中考一模卷?实战真题卷》共32册,涉嫌接受非出版单位委托印刷出版物,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上述32册涉案出版物。

经调查核实,涉案出版物确系当事人接受上海某公司委托印刷,其行为违反了《出版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构成接受非出版单位委托印刷出版物的违法行为。考虑到当事人案发后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并减轻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处以其罚款人民币15000元、没收涉案出版物32册和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