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净网”集中行动,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1-02 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环境,上海市静安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按照“净网2021”集中行动部署,落实监管职责与任务分工通力开展网络治理,重点整治网上涉黄涉非、涉低俗等有害信息和不良内容,取得明显成效,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

静安区公安分局在侦办相关“扫黄打非”个案时,经过细致缜密的深入调查,发现涉案嫌疑人均是在某论坛注册账号后,发布大量包含淫秽图片、视频的帖子,社会危害大,影响严重。

静安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高度重视,在调查中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对案中涉及到48名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的嫌疑人发出应当逮捕建议书和补充移送起诉建议书,加大追捕追诉力度,持续深挖可疑线索,强化法律监督,确保稳、准、狠打击“涉黄涉非”犯罪。

近日,静安区人民法院依法集中判决了44起“扫黄打非”案件,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对47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