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查处一起歌曲版权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1-19 分享

今年8月3日,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接权利人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投诉,称某KTV场所向公众提供大量未经授权的视听作品,侵犯其合法权益,请求责令其停止侵权行为。

8月5日晚,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被投诉的KTV进行突击执法。执法人员对收银系统中的开设包房数、点播系统《销售订单》等核心证据予以取证,获得取证照片131张和完整的取证录像。在现场抽查的34首视听作品中,有24首与权利人主张权利的视听作品相一致,但当事人未能提供授权放映凭据,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约谈并开具现场执法文书。

经法定调查程序,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认定,当事人构成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放映其作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作出警告和罚款人民币58080元的行政处罚。

本案执法程序结束后,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涉事KTV负责人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强化其版权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积极协调其与权利人进行有效沟通,使该场所通过合法渠道获取视听作品授权。今后,普陀区“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将持续加强文化市场的内容监管和版权审查工作,推动辖区相关文化企业合法合规经营。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