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0-07-03 分享

 

6月30日,崇明区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组长龚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第三十三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度“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龚朝晖同志对过去一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把握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疫情和互联网的新形势、新挑战,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牢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崇高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今年的“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二是把握重点,扎实做好难点和热点工作。各类非法出版物是我们要打击的重点,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是我们要突破的难点,未成年人保护是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要切实加强对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努力掌握网上斗争主动权,和家长、学校、社会一起形成关爱关心未成年人的合力。

三是把握全局,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调整后的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各乡镇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动员各方面力量落实工作责任;执法人员必须具备专业的办案技能,牢牢掌握“扫黄打非”工作的主动权;“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特别是全国示范点要在提升能级上加强努力和探索;要继续探索完善“扫黄打非”舆论引导机制,提高全社会对我区“扫黄打非”工作的关注支持,真正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态势和工作格局。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