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开展“两会”期间境外卫星电视传播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3-12 分享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上海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执法监管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本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有序,上海多区积极开展“两会”期间境外卫星电视传播专项执法检查。

虹口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协调执法力量加强市场执法监管力度,增加市场巡查频次,对宾馆、餐厅、酒吧等公共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境外卫星电视专项执法检查与宣导工作。重点检查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的行为,坚决防止境外扰乱社会治安和危害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信息通过境外电视节目进行渗透。同时,对相关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卫星电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有关管理人员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合法经营、规范经营”。本次行动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情况。

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本着“巡查全覆盖,违规零容忍”的原则,组织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自2月下旬起,对辖区内宾馆、餐厅、酒吧等公共场所开展了一轮全面深入的巡查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本次行动共出动62人次,检查宾旅馆53家,对2家宾旅馆在对外营业中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涉嫌非法接收境内卫星电视节目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闵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自3月4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传播专项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内已安装境外卫星电视传播设备的单位和辖区内的53家大型宾旅馆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同时对上述场所开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督促经营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本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有违法违规单位。

下一步,上海各区将结合全年“扫黄打非”有关专项行动,保持对非法安装和使用接收境外卫星设施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对发现问题的场所开展跟踪复查,确保辖区文化市场的规范与稳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