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申报实地验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8-13 分享

扫黄打非”工作的基础在基层,重点和难点也在基层,如何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向纵深开展,打通“扫黄打非”最后一公里,是“扫黄打非”相关工作成功的关键。

近年来,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以创建申报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抓手,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本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2019年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2020年实现全市16个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100%达标,目前上海已有25个全国示范点,3个示范标兵。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开展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有效结合党建引领、红色文化、平台融入、新农村建设等优势资源,在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上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示范点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检验各创建点位的工作成果,确实把创建成效明显、充分体现示范引领作用的基层点位推荐给全国,近日,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各区的申报点进行实地验收。根据示范点争创标准,实地验收考核各申报点位的设置、运行、宣传、创新、成效、示范等工作情况,查看了解与多平台融入融合情况。验收过程中还就当下进基层工作遇到的热点难点、如何加强进基层成效等问题等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