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扫黄打非”线上业务培训,增强“扫黄打非”战线案件查办能力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0-15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扫黄打非”战线案件查办能力,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于10月13日下午,依托全国“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对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区“扫黄打非”战线工作人员开展案件查办业务培训,全市共22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的第一讲邀请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案件督办处刘艳宇处长授课,她深入分析了全国、上海“扫黄打非”案件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上海案件查办的总体情况,重点讲解了查办“扫黄打非”案件时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并提出了三方面工作建议。

随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胡春健主任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行刑衔接,细致阐述了“扫黄打非”案件查办中证据搜集的重要性与难点,并结合相关“扫黄打非”重点案件详细介绍了做好行刑衔接工作的要点。

本次培训紧扣“扫黄打非”工作实际,有助于各级“扫黄打非”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案件查办的线索发现和核查能力,下一步,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发挥“扫黄打非”平台作用,加强与文化执法、公安、网信等部门的合作,认真做好案件查办的各项工作。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