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启“护苗”进社区活动

来源: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日期:2020-07-14 分享

 

为关爱青少年,净化社会环境,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近期,静安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护苗”进社区活动。

 

芷江西路街道城上城社区“护苗”书法鉴赏活动

7月8日,城上城“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举办了一场“关爱青少年,‘护苗’进社区——书法鉴赏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孔子后裔第78代孙、著名书法家孔维文先生来指点社区内青少年书法,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向青少年介绍“护苗”工作的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大家增强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

 

彭浦镇万荣佳苑社区“护苗”专题讲座

7月10日,万荣佳苑“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为“小小护苗队”及家长们开展了一次“护苗”专题讲座。讲座上基层站点的负责人结合“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为“小小护苗队”成员们专门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内容和意义,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危害,以及“护苗”行动开展情况。

许多孩子表示暑期来临,在家阅读书籍和上网学习的时间会越来越多,了解识别非法出版物、认识有害信息的技巧很有必要。“护苗队”成员及家长表示要踊跃参与到“扫黄打非”的队伍中来,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