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多部门联袂举办2019年“护苗”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19-07-18 分享

金山区多部门联袂举办2019年“护苗”活动

 

根据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关于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要求,201973-5日,金山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教育局、未保办、区文化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以“护苗在路上·网络+文化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全区各初中推选了30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区人民检察院、区禁毒办、剑桥中学的老师为学生授课。文化执法大队法制科就“护苗在路上·网络+文化安全宣传教育”开展了主题讲座,介绍了文化执法大队的工作内容,讲解了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游艺场所等基本知识,如何识别盗版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区检察院通过生动的案例及视频以案说法,分析金山区未成年人涉足娱乐场所犯罪情况以及如何加强自我防御;禁毒办通过介绍毒品知识常识、“伪装毒品”、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案例,告诫青少年如何远离和拒绝毒品;剑桥中学以“网络安全和自我防范”为主题授课,教导青少年要注重保护个人隐私和社交安全,远离不良信息,增强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在此期间,还组织学生参观了天一阁博物馆和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科技馆。三天的活动,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倡导了热爱科学,热爱自然和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正直守信的美好品质,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法制宣传员”。

区“扫黄打非”办还将500余册《文化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手册》及500余份绿书签通过这些学生分发给了营员们,由他们将学到的法律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小伙伴们。本次夏令营活动共评选出4名优秀营员和6名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