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开展暑期“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7-06 分享

暑假来临,为了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上海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暑期“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青浦

6月25日下午,青浦区“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在青浦区东方中学正式启动。活动中,区“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向学生代表赠予了主题徽章及优秀读物,老师与学生代表共同上台为“绿书签行动”发出倡议,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戏剧与舞蹈表演表达他们对建党百年的祝福。最后,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主题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专题讲座。下一步,青浦区“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将以主题巡展、征文大赛等多种形式在朱家角中学、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御澜湾校区等青浦区中小学陆续开展。同时,青浦将积极推动辖区护苗工作站建设,大力推动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闵行

6月30日上午,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联合区检察院前往鹤北初级中学开展“检校护苗,与法同行”系列活动。作为暑期来临前的安全主题教育,本次活动围绕阅读、网络、新未保法等内容展开。首先,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检察官围绕新未保法新增的政府保护和网络保护,为同学们带来《送你四朵小红花,带你学习未保法》主题法治课,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严谨的法条解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防性侵、防诈骗、文明上网、维权等法律知识。随后,通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指导的小品《开卷有益》,为同学们直观呈现了非法有害出版物对未成年人造成的侵害,引导同学们绿色阅读,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

 

崇明

近日,崇明区陈家镇、绿华镇“扫黄打非”办分别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倡议、宣誓、安全知识讲座、分析现实案例等方式,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不沉迷于网络游戏,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树立正确价值观。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