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依托市“护苗联盟”开启“家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8-20 分享

为适应新时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要求,上海市黄浦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扫黄打非”办)、区人民检察院、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托市“护苗联盟”,开启“家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讲座、沙龙、家校互动等多种活动形式,加强与在校师生和家长的联动,形成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沙龙活动中,黄浦区检察院未检干警以案件承办人和初中生母亲的双重视角,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家庭教育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困惑,与在座十余名家长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巨鹿路第一小学与上海市市南中学,黄浦区“扫黄打非”办举办了“法律框架下的家长责任”法治宣讲和“法治进校园”讲座之家长课堂。从家长的教育监管责任、保护防范责任及处置方式等三方面讲述了法律框架下的家长责任,再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小故事,向家长列举了在信息网络高度发达、社会环境日益复杂的今天,孩子们可能遇到的种种风险,并据此进一步阐述家长作为监护人,应当如何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如何帮助孩子防范各种风险以及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接下来,黄浦区将继续依托市“护苗联盟”平台,进一步开展“家长课堂”与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