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网络保护,上海多区开展暑期“护苗”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8-27 分享

黄浦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

为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黄浦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扫黄打非”办)联合打浦桥街道,在街道“爱心暑托班”开设了“如何杜绝网瘾,预防沉迷游戏”和“如何避免沉迷网络游戏”的专题讲座,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述沉迷网络的危害,组织观看《网络有害信息对少年儿童的危害及应对》宣传短片,并赠书50册,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文明上网,远离有害网络信息,自觉抵制不法侵害。

同时,黄浦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广泛深入各居民区,开展“预防网络沉迷倡议”活动。在执法人员和社区文明上网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居民区的“党建园地”宣传栏放上了《未成年人预防网络沉迷倡议书》。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还组织相关篮球训练营的青少年共同参与《未成年人防沉迷网络倡议书》签名活动。

 

松江区开展暑托班“扫黄打非·护苗2021”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1”进基层,松江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永丰街道、叶榭镇等街镇“扫黄打非”工作机构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护苗”宣传教育活动。

在永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漫画师李明新老师为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护苗”专题绘画课。课上以“漫画”这一孩子们喜爱的形式,介绍了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的网络信息等小知识。

8月3日下午,叶榭镇“扫黄打非”工作机构通过简短生动的宣传视频,向爱心暑托班的学生们普及了在网络中关于防止网络诈骗、不良信息、非法读物和网络欺凌的安全小知识,并提供了一些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的方法,如寻求可靠的成年人帮助,及时报警等等。

 

宝山区庙行镇开展“庙趣行生·DIY炫彩暑期行”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1”专项行动,号召广大群众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持续推进“绿书签行动”走深走实,宝山区庙行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镇20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庙趣行生·DIY炫彩暑期行,‘扫黄打非’进基层”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将“扫黄打非”知识与暑期亲子系列活动融合,丰富了“绿书签行动”形式和内容,让镇域内的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有所提升。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