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大小:

保护视力色: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发布时间 2024-04-18信息来源: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办事项目: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办事机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www.ccopyright.com)

上海市版权协会(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上海代办处)

办事地址和联系电话: 

浦东办公点 

地址:浦东新区张江路69号612室 

电话:50278103 

联系人:张珂  QQ:2242522941

浦西办公点

地址:黄浦区绍兴路5号308室

电话: 64370148

联系人:任惟嘉   QQ:391115885

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30 ~ 12:00 下午1:30 ~ 5:00 

一、申请需知

    1、费用:官费免费/件、加急件另收费。

    2、所提交的纸介质申请文件和证明文件需复制在A4纸上;提交的各类表格应当使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制定的统一表格(可以是原表格的复制件),填写内容应当使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或者打印,字迹应当整齐清楚,不得涂改;申请表格内容应当使用中文填写,并由申请者盖章(签名);提交的各种证件和证明文件是外文的,应当附送中文译本;所提交的申请文件应当为一份 。

二、各类申请的文件交存要求

    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表(由上海市版权协会制作)

    2. 申请者身份证明(复印件)

    (1) 法人或其他组织身份证明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事业法人: 事业法人代码证书;其他组织: 当地民政机关或主管部门批文

    台湾省法人应提供营业执照公证书(由当地法院或相关机构开具);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法人应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公证认证书;外国公司应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公证认证书(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所在国大使馆认证)。 

    (2) 自然人身份证明——中国公民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其他证明复印件;外国个人需提交护照复印件或个人身份证明认证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所在国大使馆认证) 

    (3) 代理人身份证明。软件著作权人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的,应提交授权委托书。

    3. 鉴别材料

    (1) 源程序(使用计算机语言编写的指令或者语句序列)按前、后各连续30页, 共60页(不足60页全部提交)。源程序每页不少于50行(结束页除外), 右上角标注页号1-60;

    (2) 文档(如:用户手册、设计说明书、使用说明书等任选一种)按前、后各连续30页, 共60页(不足60页全部提交)。每页不少于30行(结束页除外), 右上角标注页号1-60。

    [注] 已办理软件著作权登记的,其著作权发生继承、受让、承受时,当事人应当出具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复印件),无须提交鉴别材料。

    4. 其他软件权属证明文件

    软件权属证明委托开发:——合作开发:合同书或协议书;软件委托开发协议或合同书;下达任务开发:下达任务开发软件任务书;利用他人软件开发的软件:许可证明。 


  • 打印此页
  • 关闭页面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上海市版权局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6:00
地址:上海市绍兴路5号  邮编:200020 电话:8621-64370176 传真:8621-64332452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新闻出版(版权)局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4920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