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开展教辅教材专项执法检查,查获一起印刷涉淫秽出版物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0-09-11 分享

为确保开学期间本市教辅教材市场健康有序,市文旅局执法总队于近期开展了教辅教材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820日,总队在前往杨浦区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调查案件时,现场发现疑含有淫秽内容的图书、漫画《性爱游戏》等25114册,遂通知属地的杨浦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杨浦区公安机关到达现场。

经现场初步调查,上述涉淫秽类图书由印刷业务员李某通过网上接单,并委托当事人从事一部分印刷工序。因李某涉嫌刑事犯罪,现场所有动漫图书由杨浦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扣押,以配合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专项行动期间,总队将继续加强对重点专业区域的教辅教材、印刷场所及青少年教育培训机构等的检查力度,维护沪上出版物市场的平稳有序。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