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积极推进“新风”集中行动,联合执法成效明显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4-09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上海“扫黄打非”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新风”集中行动,浦东新区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市场开展联合行动。

3月8日,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执法大队联合周浦镇城管执法中队对年家浜路356号的经营场所依法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正在从事出版物零售经营活动,店内放置大量对外销售的图书,当事人却无法出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涉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执法人员对店内零售的《挪威的森林》《时生》等1829册图书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月29日,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执法大队网络督查中队与浦东公安局陆家嘴公安处治安支队、潍坊派出所依托前期搭建的协作平台,通过自主巡查发现某网络企业运营的微信公众号涉嫌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依法展开联合行动,对违法内容进行溯源调查。目前,执法部门已责令当事人将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不良内容全部删除,并对其经营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今后,浦东新区将继续依托协作平台,以案件查办为抓手,全面推进“新风”集中行动,深入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持续加大出版物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同时,进一步探索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协作机制,破解网络文化查处取证难等执法监管难题,对网络文化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展开全面有效的监管。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