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力查处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4-13 分享

近期,上海多区深入开展“新风2021”集中行动,持续加大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狠抓案件查办,从严查处制售非法出版物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青浦区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举报线索,前往上海上游图文设计制作有限公司位于青浦区崧辉路168号1栋4楼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的成品仓库存有大量外文出版物的印刷版本及教材辅导的印刷本,涉嫌非法印刷出版物。执法人员立即控制现场并联系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目前,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已经对该企业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4月1日,根据上海市公安闵行分局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在浦江镇恒南路某小区发现大量疑似非法出版物,并依法予以收缴。接到消息后,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经过近5个小时的清点,现场收缴疑似非法出版物的图书共571种1146册、音像制品共145种273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4月2日,静安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根据基层举报线索,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对辖区商业中心广场集市进行执法检查,查获一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经营行为的摊点,现场扣押疑似非法出版物近800册。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日,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根据举报线索,在正大乐城广场集市上查获一无证书摊。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