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区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4-16 分享

徐汇区

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近日对衡复地区等网红地标汇集区域进行检查。鉴于去年底与市场监管、文化执法部门的联合检查中,衡复地区酒吧餐饮业存在展示涉境外出版物的情况,本次检查对该地区进行了重点复查。检查中,发现一家餐饮店涉嫌非法销售菜谱书籍,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正在销售的出版物《ALIMENTARI》16册,并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

金山区

近日,金山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现象,进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等,并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合法经营意识。同时,此次检查将网上书店也纳入了日常监管工作,对注册在金山的7家网上书店进行巡查,重点巡查网上销售折扣图书、境外图书、蓝光高清音像制品、游戏软件等出版物行为。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良好,有一家场所涉嫌擅自从事出版物的零售业务被立案调查。

闵行区

4月上旬,闵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七宝镇的交大农学院、七宝中学、文莱中学等校园周边的打印复印店、文具店等校园周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擅自印刷复制或销售教辅材料出版物、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等违法行为。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商户经营者开展普法宣传,对打印复印店的合法经营范围及相关法律常识、“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打击的违法行为、普通印刷品和出版物的区别、教辅材料类出版物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特点等进行了重点讲解。此次专项共检查打印复印店3家、文具店3家,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违法行为。

崇明区

日前,崇明区绿华镇“扫黄打非”办联合派出所、稳定办、城管、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镇内农贸市场和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杂货店、小饰品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巡查组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违禁出版物及盗版书刊的现象,并要求相关场所人员依法合规经营,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