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6-18 分享

为迎接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市民宗局、市宣传文化管理事务中心,自6月15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督导检查。

6月16日,联合督查组兵分三路对全市部分区进行督查,重点督查红色景区、宗教场所、文化创意园区等周边出版物市场。第一小组检查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豫园附近的书店,以及静安寺附近的佛学书局,对一书店未上挂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行为作出提醒。在佛学书局,督查小组重点检查涉宗教出版物散发情况,经查未发现问题。第二小组重点督查长宁区黄金城道附近的融义书房、晓楠书店、漫画喫茶及普陀区M50创意产业园了了书屋等文化场所。在了了书屋发现疑似非法出版物的《国家美术》,现场进行了先行证据保存,将进一步约谈处理。第三小组对陈云纪念馆周边的出版物印刷企业、包装装潢印刷企业和书店进行检查,同时对松江大学城文汇路一条街的部分书店及打印快印店和广富林遗址周边进行检查,均未发现有违法行为。

下一步,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加强全市文化市场检查,紧盯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全市文化市场规范安全、平稳有序。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