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上海开展“蓝光行动”,严查非法制售音像制品行为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7-06 分享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市文旅局执法总队统一部署,协调各区执法大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蓝光行动2021”,对线上线下的各类非法音像制品全面堵源截流,依法严厉打击制售非法音像制品的违法行为,以高压态势整治、规范本市音像制品市场秩序。

行动期间,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联合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网上取证、网下摸排后,于6月21日前往漕溪北路41号太平洋数码广场进行现场检查。在当事人的办公场所内,执法人员查获涉嫌非法进口的电子出版物63种,共计247张,查实其通过淘宝店铺销售非法进口的电子游戏出版物,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浦东新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执法大队根据案件线索,成立专案组,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多次暗访摸排、对音像制品物流信息进行跟踪调查。6月25日,在属地北蔡派出所的配合下,专案组迅速开展联合行动,在莲中路137号“东俊”电玩门店发现当事人涉嫌违法发行非法进口的出版物,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的34个品种42盒出版物实施行政强制扣押措施。随后,联合行动组再度出击,对暗访摸排所查实的位于莲溪路1300号201室当事人仓库和物流点进行现场检查,对涉嫌违法发行的26个品种146盒非法进口出版物实施行政强制扣押措施。此次联合行动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扣押涉嫌违法发行的非法进口出版物共计60个品种188盒,目前该案已依照法定程序开展立案调查。

6月30日清晨,静安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协调区公安经侦支队、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前期侦察确定嫌疑人活动轨迹的基础上,以雷霆之势,成功捣毁辖区内一处非法音像制品制售窝点,严厉打击了网络销售非法音像制品的违法行为,对规范出版传播活动秩序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整个行动从上午6点开始到下午2点结束,现场扣押了用于制作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的刻录机4台、电脑15台,打印机5台,SD卡复制机2台,涉嫌非法音像制品359个品种17094张,以及大量空白光盘、U盘和SD卡等,4名涉案人员被公安机关当场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28日,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联合区公安分局,根据前期排查的案件线索,对当事人位于浦鸥路某居民区的住所进行现场检查,确认此处为淘宝店铺“WAYNE韦恩工作室”的实际经营地,当事人销售的音像制品为自己通过购买数字版音乐素材后进行刻录制作的音乐CD光盘。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工作室内的刻录机1台、涉嫌刻录音乐CD光盘503张,目前案件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针对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向网上转移的实际,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将继续依托“扫黄打非”案件联动机制和网络监测等技术手段,强化协作联防、实施专项打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重点线索专案经营,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根溯源、斩草除根”,始终保持依法严查严打网络销售非法音像制品高压监管态势。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