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强版权领域执法,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8-24 分享

长宁查处一起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放映其作品案件

为加大辖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上海市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以“剑网”“新风”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协调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抽调歌舞娱乐、网络、出版、印刷等各行业专管员组成版权执法小组,将案件查处作为打击侵权盗版工作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突出重点、加强巡查,严厉查处各类侵权盗版行为,维护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近日,根据举报线索,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组织区文旅局执法大队版权执法小组对上海凤立娱乐有限公司开展突击检查,针对线索指称使用侵犯著作权人权利的音乐电视作品的情况,着重对KTV曲库进行了版权检查。经查,该KTV确实存在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放映其作品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对36首涉案歌曲进行取证。目前,长宁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已对该公司涉嫌侵权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奉贤查办KTV音乐版权行政执法第一案

近期,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集中受理了一批拖欠音乐作品著作权许可使用费四年以上,涉嫌恶意侵权并损害公共利益的KTV版权案件,其中一件被投诉人为奉贤区某KTV的举报转由奉贤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查办,此案是奉贤区KTV音乐版权行政执法第一案。

8月18日下午,奉贤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被举报人位于海湾旅游区的经营场所进行核查。执法人员现场对其包房内涉嫌侵权放映的多部音乐电视作品进行拍照取证,并对场所负责人发出调查询问通知。目前,该案已正式立案,相关调查正在依法进行中。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