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查处一起传播禁止内容案件,并督促涉案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9-07 分享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的转办线索,对一起通过APP传播违禁内容案进行了行政处罚,依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及《出版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依法没收当事人违法所得人民币4.5万余元,并处罚款人民币45万余元。此案是闵行区贯彻落实“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的工作成果,也彰显了闵行大力扫除网络文化垃圾、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有效净化网络文化环境的决心。

处罚决定履行后,闵行区“扫黄打非”部门为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主规范经营行为,走访了该涉案企业并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完善内容审查机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打法律“擦边球”,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二是强化社会责任,完善APP的“青少年模式”,积极配合“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构建清朗的网络阅读空间。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整改,加强平台的内容审核,结合企业文化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