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第四届进博会,上海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治理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1-12 分享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工作部署,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结合本市实际,组织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及相关成员单位,于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治理。

为确保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作出了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筑牢查堵工作防线。加大关口查堵、邮政寄递渠道管控力度。加大对印刷复制发行场所,销售中小学教材教辅的书店、网店,中小学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的巡查执法力度,彻底清理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积极督促有关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二是加强线索核处查办。加强问题线索的发现与处置机制建设,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加大案件线索的查办力度,对发现的重点案件线索立即查办转办督办,扩线深挖,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进博会期间,各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根据辖区区域特点,有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青浦区文旅局系统安排专人全程进驻国家会展中心,各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进驻青浦区第四届进博会保障指挥部。同时,结合“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要求,青浦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进博会场馆周边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以全面清查、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出版物及印刷市场集中巡查。着重加大对各类书店、音像店、复印店、印刷企业检查力度,密切关注物流寄递企业,全面排查辖区邮政公司、快递企业等各类物流寄递链条场所,落实问题发现核处相关机制,对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共出动检查58次,夜间检查8次,出动检查150人次,检查场所285家次,检查中发现问题97个,立案10件。

黄浦区组织联合行动5次,检查场所89家次,立案4件,没收违法所得1546元,罚款10000元,责令整改2家,没收出版物3361册,电子出版物24盘。

崇明区着重保持对各类书店、杂货店、复印店、印刷企业的检查频率,增加小马路、流动商贩、校园周边的巡查频次,共计检查各类场所45家次,查扣无法查询ISBN码的小学教辅材料10套(30本)、侵权盗版音乐存储卡17张。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