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查办多起非法销售图书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1-05 分享

今年8月,上海市宝山区《关于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的通知》正式施行,通过整合多平台资源,充分发挥网格员巡查发现功能,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辖区文化市场监管方面又获新成效,近期连续查办4起非法销售图书案件。

10月13日,宝山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根据平台融合工作获取的信息,在宝山区杨鑫路和菊泉街分别查获2起无证销售出版物违法行为,依法收缴图书130册和293册。同时,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会同区公安分局在宝山区同济支路某地查获一有证公司向无相关资质的单位或个人购进图书从事发行业务,依法查缴图书57册。

10月14日,执法人员在宝山区铁力路某公司内,查获当事人无资质销售中小学教材的违法行为,现场依法查缴各类中小学教材342册。

目前,上述案件皆在进一步查办中。宝山区将继续完善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的机制建设,积极发挥多平台资源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全区出版物市场监管。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