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宣传走进ChinaJoy,上海市“护苗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8-06 分享

作为上海市“护苗联盟”首批十家互联网企业成员单位之一,盛趣游戏在公司内部成立“护苗”工作站,并制定了与企业自身特色相符合的“护苗”成长计划,致力于打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宣传阵地,逐步建立起完善的青少年保护各项机制。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上,上海市“护苗联盟”互联网企业成员单位盛趣游戏把“爱苗护苗”公益行动带到了展会现场,成为本次展览会的一大看点,也吸引了众多玩家的关注。

通过在展会现场特别设置“护苗”宣传点,以发放宣传物品、设置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玩家详细介绍了“护苗”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及盛趣游戏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所做的工作,旨在倡导玩家们树立自觉抵制各类违法有害信息的意识,共同参与到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的行动中来。

与此同时,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盛趣游戏严格落实针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消费金额等具体标准和明确要求,对内做好管理,不断完善防沉迷系统,启用了“跨游戏统一账户时长及计费”,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防沉迷机制,并与监管部门、企业、媒体、家庭等协同践行未成年人保护,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目前,已在企业内部开展了员工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与精神的活动,提升员工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政策意识;作为《网络游戏适龄提示》团体标准应用的试点单位,盛趣游戏同样积极落实相关工作的部署,旗下所有在营产品已于6月1日前全部完成适龄提示标识内容的设置与更新,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