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大小:

保护视力色: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关于2021年上海报纸编校质量复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7-30信息来源: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沪新出〔2021〕34号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关于2021年上海报纸编校质量复查情况的通报

 

本市有关报纸主办单位和出版单位:

2021年6月,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委托上海咬文嚼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2020年本市报纸编校质量检查不合格的报纸开展了复查,现将复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复查范围

本次复查范围为2020年度上海市报纸编校质量检查不合格的5种报纸。

二、复查依据

此次复查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标准及规定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出版管理条例》《报纸出版管理规定》《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通用规范汉字表》等。

三、复查程序

本次复查分五个阶段进行,依次为初审、复审、反馈与申辩、仲裁、终评等。

四、复查团队

为确保复查质量,复查专家由上海咬文嚼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参与2020年上海报纸编校质量检查的专家中进行遴选。

五、复查结果

按照差错率由低到高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差错率不超过3/10000(含3/10000)的为合格,差错率超过3/10000的为不合格。

本次复查报纸5种,合格4种,占本次报纸复查总数的80%;不合格1种,占本次报纸复查总数的20%。

从本次复查情况看,大部分被复查报纸为合格,但仍然有1种报纸为不合格。不合格报纸主办单位应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承担相应管理义务,确保报纸办报质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规范。

对编校质量长期不符合有关规定和标准的报纸,按照《出版管理条例》《报纸出版管理规定》《报纸期刊年度核验办法》等有关规定,我局将结合报纸出版年度核验作出相应处理。

专此通报。

附件:2021年上海市报纸编校质量复查结果一览表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2021年7月21日

 



  • 打印此页
  • 关闭页面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   上海市版权局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6:00
地址:上海市绍兴路5号  邮编:200020 电话:8621-64370176 传真:8621-64332452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新闻出版(版权)局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4920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