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海新闻出版网站

综合新闻

“书香满城”的样子,真美!——回望2019上海书展

发布日期:2020-05-26 分享

    作家说:上海有离天空最近的书店,有真正属于读者的书展。

        

    出版人说:行过了不少路,这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好的书展之一。

        

    读者说:每年夏天,就等着,盼着,来上海书展看一看,逛一逛。

        

    主办方说:书和人是上海书展的共同主角。

        

    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20日闭幕。16年来,上海书展坚持有热度、有温度、有态度,正成为一个巨大的阅读能量场,探索全民阅读的所有可能性。

        

     从上海首发到大师首展,打造完整阅读产业链

        

     本届书展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首发的新书数量超过500种,首发活动超过200场,品类涵盖文史、社会、科学、生活、艺术等各个领域。

        

     上海首发的数量相比,更重要的是上海首发的质量。读者的热情,让著作有人看、卖得掉;坚持去明星化、去浅质化、去娱乐化,让精品小众图书可以与读者遇见;而全国各地的出版社也通过上海首发这块试金石,直观感受读者的接受度。

        

    上海书展期间,世界顶级奇幻艺术大师约翰·豪的百余幅经典作品亮相思南公馆,仅817一天,展览就吸引超过1200名观众打卡

        

    “书,是出版最核心的内容,而围绕展开的包括艺术展览等文化产业创意,将成为整个文化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上海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为松说。

        

    从新书首发到大师首展,不断打造完整阅读产业链,正成为上海书展的新常态

        

     赴书香之约,爱书人献出最美表情包

        

     18日下午,上海突降暴雨。书展为离场读者准备应急雨衣,半小时内就发出超过8000件。在书展出口,一位10来岁模样的男孩,用志愿者发的雨衣将新买的书严严实实地包了起来,书怕雨,我没事。男孩对记者说。这一幕被身边的志愿者看到后,又默默递给了这位男孩一件雨衣。

        

     每年8月的上海书展,常常与高温和台风为伴,无论骄阳似火,还是暴雨如注,书展现场总是热中有序,雨中井然。风雨无阻赴这场书香之约的爱书人,为书展奉献了一大波最美表情包

        

     在主办方眼中,优秀的、真诚的、可爱的读者,是上海书展的最大财富。

        

     在读者眼中,爱上海书展有N种原因,但志愿者、安保人员、医护人员、快递小哥……每一位为书展默默付出的人,都是爱上海书展的第N+1个理由。

        

     颜值更有价值, 实体书店让书香满城

分享到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农家书屋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