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警检发力 严厉打击网络淫秽信息传播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3-19 分享

今年2月,青浦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利用“闲鱼”平台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件。经查,涉嫌在“闲鱼”平台上贩卖淫秽色情视频的账户“日韩香蕉影视”实际使用人为彭某,此人为牟取非法利益,于2020年12月初在“闲鱼”app上先后注册了昵称为“日韩香蕉影视”和“香蕉影视”的账户,假借出售影视U盘的名义向他人出售淫秽视频,有买家下单后,彭某便将储存在移动硬盘内的淫秽视频复制到U盘,再通过快递寄给买家,每个U盘售价100元至138元不等,截至案发,彭某已出售10个含有淫秽视频的U盘,累计传播淫秽视频500余部,获利1300余元。目前,彭某因涉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已被青浦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与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视频的犯罪行为相呼应,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自2020年以来,高度重视涉网络平台淫秽直播类案件呈显著上升趋势的问题,对此类涉及组织淫秽表演罪,制作、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聚众淫乱罪等多项罪名的犯罪行为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这些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有通过注册“小奶猫”“杏吧”等直播平台账号,开设房间,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公开进行淫秽表演,并通过观众为其刷礼物获利的犯罪模式,遂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共办理相关案件8起,批准逮捕12人,提起公诉12人,对犯罪分子形成了有力的震慑。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