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查处一起擅自从事出版物出版业务案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9-06 分享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对上海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出版业务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出版物4册、没收违法所得3376.9元、罚款人民币67538元的行政处罚。

经查,当事人在其开设的网店公开发行销售擅自编印的非法出版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961计算机基础综合初试”系列辅导资料和“浙江财经大学MPAcc会计专硕”辅导资料。销售期间交易记录共计199条,交易金额共计人民币33769元。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出版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已构成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出版业务的违法行为,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市文旅局执法总队依法作出上述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