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查处一起违法网售境外音像制品案件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10-25 分享

根据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的转办线索,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公安普陀分局治安支队、东新路派出所对线索中的境外音像制品寄递渠道展开调查。

执法部门于9月5日晚对涉案场所进行检查,现场发现27盒83张无法提供相关进货凭证的进口音像制品,涉嫌发行进口出版物未从依法设立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

经查,当事人从2020年7月开始在微店发行进口出版物,其所售进口音像制品均由其友人自海外邮寄至国内。当事人发行未从依法批准的出版物进口经营单位进货的进口出版物的行为,违反了《出版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的规定。

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三)项的规定,普陀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当事人的上述违法行为,作出没收出版物27盒83张,没收违法所得2337元,罚款人民币67630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