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6-24 分享

6月17日,宝山区召开2022年度“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及视频会议,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区府办、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等9家单位在区政府会议室组成主会场,区法院、检察院等19家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及13个街镇(园区)在视频分会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胡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孟庆源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宝山区2021年“扫黄打非”工作,并就全区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胡宝国充分肯定了全区2021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因此做好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对今年全区的“扫黄打非”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聚焦“二十大”,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要认清形势,防范风险。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进一步发挥宝山区“扫黄打非”联勤联动机制作用,力争从源头上防范风险的发生。要把握核心任务,推进整治,全区要围绕各专项整治,推进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资源进一步整合、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统筹谋划有效衔接协同推进。

二是要坚守“主战场”,维护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要严格管控,严厉查办,有力震慑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推进“护苗”,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

三是夯实“基本功”,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效能。要压实责任、创新实践,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切实发挥“扫黄打非”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利剑”作用。要穿透工作,培育特色,继续培育好工作特色品牌活动,让“扫黄打非”工作植根人民群众。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