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加速助力文化市场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6-14 分享

6月起,上海进入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复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为确保本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各区“扫黄打非”战线积极研判、推进疫情防控新常态背景下的“扫黄打非”工作,落实文化场所走访、巡查,督促相关企业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助力文化行业步入疫后复苏“快车道”。

6月9日,虹口、闵行两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分别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下半年“扫黄打非”重点工作。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加强内容监管,巩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强化与各成员单位间的联动协作,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及“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

6月6日,杨浦区文旅执法大队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领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求,梳理巡查中发现的情况,研判市场恢复常态化可能出现的问题,对下阶段巡查工作进行部署。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社会面疫情风险,区文旅执法大队成立由大队领导统一协调、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针对文旅场所及办公场所发生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和处置流程。5月底以来,应急小组已处置2起宾旅馆疫情紧急情况。对群众反映的密室剧本杀、KTV等场所擅自营业问题,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及时联系投诉人了解情况,第一时间派出执法力量进行现场核查,已处置4起相关案事件。

根据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关于配合做好本市文化市场领域复工复产复市落实执法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崇明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认真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工作。一方面聚焦已复工复产的场所,以场所安全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为检查重点,对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西沙明珠湖景区、瑞华果园、高家庄园、新华书店、怡文书店等6家文旅场所进行检查,并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紧盯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场所,全面排查辖区内各类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停业情况,并通过张贴停业告知书、加密检查频次等方式坚决杜绝“明停暗开”“昼停夜开”等违规行为。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