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部署推进近期工作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8-19 分享

8月18日,上海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各领域工作情况,部署推进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嘉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劲军主持会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浦东新区、闵行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互联网是“扫黄打非”的主战场。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市各类网络平台特别是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搜索等涉黄涉非问题易发多发平台的监管;要进一步规范网络出版发行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网络出版发行行为,有效切断非法出版物的网络销售渠道,不断完善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书店等出版发行业态监管。同时,要坚守网下传统文化市场阵地。充分下沉执法力量,紧盯非法出版物案件易发多发的集贸市场、旧货市场、旅游景区、文化街区、电子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强明察暗访、集中整治,以案件查办为抓手追本溯源,从源头上切断非法出版物的制售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和水平,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治理效能;要明确分工、加强协作,共同推进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综合治理;要依法执法,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自洁能力”。

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出席会议。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