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开展网络文化环境专项监管执法行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3-23 分享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从深化网上清查和督促企业规范经营两方面着手,开展网络文化环境专项监管执法行动。

一方面,通过加强对市场主体网站监测频率,加大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监管力度;结合未成年人保护专项监管,严查网络传播危害未成年人成长的不良信息;结合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有关部门移送的违法广告案件。

另一方面,督促辖区各类互联网企业、基础电信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主动清理、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或链接;集中检查可能利用电脑、网络电视棒、机顶盒、网络存储器、手机存储卡等设备预装、复制、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电子产品销售商、维修店及摊点,重点清理市场销售的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电视棒、机顶盒等设备。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88人次,对18个乡镇辖区内472户经营户进行日常检查及联合检查,上报市通管局关停2家涉黄非法网站。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