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轻骑兵、黑板报评比……崇明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0-26 分享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切实巩固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崇明区各街镇“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向化镇“扫黄打非”办结合新一轮红色轻骑兵下村居巡演活动,于9月28日起持续24天每晚不间断地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并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及相关宣传品。

庙镇“扫黄打非”办因地制宜,随着文化惠民进村居巡演,在全镇31个村(居)向居民分发“扫黄打非”宣传折页、介绍“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并设计了“扫黄打非”知识趣味有奖问答环节,切实提高居民们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同时,通过开展“绿色阅读”进农家书屋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及未成年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新海镇“扫黄打非”办通过悬挂横幅与发放宣传折页、书籍、宣传品等方式,在新海一村“党建一家亲”活动室门口向社区居民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此外,为进一步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长兴镇“扫黄打非”办在区文旅局执法大队的指导下,联合崇明区平安小学,围绕“自觉抵制文化垃圾,争当‘扫黄打非’小先锋”的主题,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题黑板报评比活动。黑板报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通过这一形式,让学生融入“扫黄打非”宣传,主动了解“扫黄打非”基本知识,在耳濡目染中将自觉抵制“黄”“非”毒瘤侵蚀,坚持绿色阅读、健康上网等理念渗透到学生心中。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