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办开展未成年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8-30 分享

市文明办介绍,新学期开学之际,上海推出“弘扬新风尚 争做好网民”未成年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安全用网、文明上网的引导,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此次活动包括网络文明倡议、网络文明直播和网络文明宣传品三项重点内容,聚焦未成年人在网络环境中面临的常见问题。

此次活动包括网络文明倡议、网络文明直播和网络文明宣传品三项重点内容,聚焦未成年人在网络环境中面临的常见问题,形成关于“网络游戏”“直播打赏”“不良信息”“网络诈骗”“网络欺凌”“青少年模式”“个人信息”“网络素养”“守法用法”“网上发言”等方面的十条倡议内容,辅以公开案例说明,以案释理、以案说法,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向未成年人普及网络文明常识。

直播课程邀请检察官和科普专家结合现实案例讲授网络安全和网络科普内容,于8月30日18:00在东方网视频号推出,同时,可于文明上海网和东方网观看回放内容,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养成文明守法的网络行为规范和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习惯。

活动还特别制作了主题海报、网络文明手册以及文件夹等,将于开学后配送至中小学校,引导更多人为营造文明友善的校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智慧和力量。手册、海报电子版可于文明上海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处页面进行下载。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