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暨统一着装仪式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9-3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的法治化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28日,第三届上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暨统一着装仪式在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举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司法局、市体育局和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分团体赛和个人赛,由来自全市文化执法机构的22支参赛队和126名执法人员参加,首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总队设置主会场,在各区大队设置分会场,同时开展现场竞赛活动。

竞赛共设置4个专业科目的考试,分别是政策法规科目、案卷纠错科目、网络案件证据固定科目及文书制作与案卷归档科目,集中检验参赛选手的法律知识功底、执法实务水平,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本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上海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专业形象。活动坚持将岗位练兵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提高基层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相结合,体现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全面提升全市文化执法人员政策法规水平和执法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上海文化市场“笃信好学、埋头苦干、执法为民、追求卓越”的高素质执法铁军。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