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暑期“护苗”新举措,“小小店长”走进网红书店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7-08 分享

如何度过一个充实又有趣的暑假生活,一直是家长和小朋友们追寻的目标,也是“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的重要内容。7月5日,在奉贤区青村镇中版书房里,8名报名最新一期职业体验营的同学就任书店的“小小店长”,他们将在这个新奇又安全的环境中,感受与众不同的职业教育。

“小小店长”职业体验营是中版书房奉贤店开业不久就推出的特色读者体验活动,意在增进书房与公众的沟通,发挥书店的社会服务功能。从2020年至今,活动已经举办了53期,深受小朋友和家长欢迎。

今年,书店将原本的活动与“护苗2022”专项行动结合,让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指导下,参与体验书籍整理、顾客引导、结账收银、水吧台服务等书店的日常工作,在亲身实践中了解书店的创建历史、整体架构和运营模式,也更多地了解出版物发行环节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提升对非法出版物的辨别能力。

接下来,书店计划突出“护苗”功能,将“小小店长”活动升级,推出青溪中版的文旅线路,吸引更多市区小朋友,开展一天一夜或者两天一夜的文旅亲子游,让更多的人知道奉贤、知道青村,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护苗2022”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率。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