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海新闻出版网站

管理园地

如何接收图书

发布日期:2012-04-11 分享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

    当图书及其他出版物送达书屋时,管理员应要求村里派一名村干部或相关人员,一同作为接收人员做好图书接收工作。 

    1、清点和登记

  管理员要亲自清点有多少本图书、多少种期刊和报纸、多少张光盘,并将准确数据登记下来。为方便工作,可以准备一本图书接收登记册,登记下列事项:接收日期(图书是哪天到达本村书屋的),赠送单位(是由哪个单位或个人赠送给本村书屋的),图书或音像的数量(赠送了多少本书或多少盘音像),图书接收人员姓名(这些图书是由谁来接收并清点的,至少2人)等。接收登记册也可以设计成表格形式。

  在清点、登记之后,还应对接收的图书逐一加盖书屋的藏书章或标记章,以便于日后的管理、借阅。

    2、制作和保存图书清单

  相关单位在为农家书屋赠送图书的时候,一般会配有图书清单,清单上开列有所赠送图书的书名、价格等内容。管理员除了要根据清单核对总数外,还要将图书清单保存好。最好建立图书接收登记册,将清单贴在本上。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农家书屋网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