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4-27 分享

4月20日,按照区“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协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直播科普活动拉开了今年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是虹口区“扫黄打非”工作首次采取直播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执法人员从著作权保护的具体内容、著作权涉及到的多项权利、侵害著作权行为的种类等多个方面对著作权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观众提出的著作权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4月22日,虹口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与虹口区“扫黄打非”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在曲阳百联商厦开展“4.26知识产权周”线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突出“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主题,普及“扫黄打非”有关知识,倡导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鼓励市民加入区“扫黄打非”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维护文化市场秩序,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现场共发放纸质宣传6000余册页,宣传品500余份,新申请“扫黄打非”志愿者50余人,与前期“扫黄打非”线上宣传有力结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扩大了“扫黄打非”工作的影响力。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