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召开互联网企业专题座谈会暨“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09-17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和上海关于“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持续净化网上网下社会文化环境,近日,虹口区召开互联网企业专题座谈会暨“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区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文旅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出席会议,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虹口区重点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网信办、市委网信办以及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的近期工作要求,要求各互联网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坚守文化安全底线、加强内容审核,持续净化网络空间文化环境。

会上,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介绍了虹口今年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完善“扫黄打非”责任制及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要求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内容自查,建立预防和处置机制,同时强调对网络平台“灰色地带”、打“擦边球”以及软色情信息和行为清查的三点要求。吴强部长强调,互联网企业要不断加强行业自律意识,提高自查自纠的水平和能力,逐步建立起各具特色的内容管理体系和专业信息安全队伍。

最后,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具体坚守文化安全底线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虎扑作为规模较大的中文社区网站详细介绍了其在内容审核、净化互联网文化环境方面的经验。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