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查办一起卡拉OK经营场所侵犯著作权案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1-11-02 分享

为落实《国家版权局 文化和旅游部 关于规范卡拉OK领域版权市场秩序的通知》,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促进辖区卡拉OK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虹口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组织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以修订后的《著作权法》实施为契机,于近期查处了一起卡拉OK经营场所侵犯著作权案件。本案是虹口区文旅局执法大队第一起著作权侵权行政执法案件,对今后的著作权执法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根据举报,8月18日,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辖区某卡拉OK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经现场抽样取证,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的歌曲点播系统内发现了34部与权利人作品名称、词曲作者及表演者相同的视听作品,当即对涉案作品的系统点播界面和作品播放画面拍照取证并备份保存。由于当事人未能出示任何涉案作品的授权许可凭证,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以其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放映其作品”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询问,当事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并补偿了权利人的经济损失。10月26日,当事人被依法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26400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