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查处一起侵犯迪士尼作品著作权案

来源:上海扫黄打非网 日期:2022-02-08 分享

近日,虹口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协调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查处一起侵犯迪士尼作品著作权案件。

根据举报,虹口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某鞋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当事人正在店内售卖印有迪士尼卡通形象“星黛露”图样的板鞋及与“星黛露”“玲娜贝儿”“雪莉玫”形象一致的鞋扣。因当事人未能出示著作权人的许可文件,执法人员当场对涉嫌侵权的商品进行扣押处理。

经调查取证,虹口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当事人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发行其作品的行为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539元、没收侵权复制品73件、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今后,虹口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有力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切实保护著作权人正当权利,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上海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 沪ICP备11020132号-2
上海市闵行区沪闵路6258号20119924033000